我們先來(lái)看看,如何在后臺(tái)設(shè)置廣告。
進(jìn)入后臺(tái),點(diǎn)擊廣告->廣告活動(dòng)管理。
點(diǎn)擊創(chuàng)建廣告活動(dòng)
創(chuàng)建廣告活動(dòng)設(shè)置和廣告活動(dòng)組
我們來(lái)創(chuàng)建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:每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要取一個(gè)唯一的名字,然后是每日廣告費(fèi)的上限,接下來(lái)是廣告開始和結(jié)束時(shí)間(一般而言,結(jié)束時(shí)間可以設(shè)置為No end date,即無(wú)限期廣告),最后要選擇一個(gè)Targeting Type。
Targeting Type 有兩種,一種是自動(dòng)(Automatic),一種是手動(dòng)(Manual)。手動(dòng)的意思是,你要選擇廣告的關(guān)鍵詞。自動(dòng)的意思是,你關(guān)鍵詞不要選了,但是你產(chǎn)品是要選的,當(dāng)一個(gè)買家輸入一個(gè)搜索詞后,亞馬遜會(huì)根據(jù)你廣告活動(dòng)組里面產(chǎn)品的信息,如標(biāo)題,類別,Bullet Point,Search Term和描述等來(lái)決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產(chǎn)品。
那么,到底選擇自動(dòng)還是手動(dòng)?
先選手動(dòng)試試,然后完成Compaign的創(chuàng)建。
創(chuàng)建完Compaign后,點(diǎn)擊繼續(xù),我們?cè)賮?lái)創(chuàng)建Ad Group。
點(diǎn)擊選擇
在每個(gè)廣告組里面,你要選擇要做廣告的產(chǎn)品和要競(jìng)價(jià)的關(guān)鍵字。
當(dāng)你創(chuàng)建廣告活動(dòng)組的時(shí)候,先輸入名稱,然后要選擇產(chǎn)品,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組可以選擇一個(gè)SKU,也可以選擇很多SKU,選擇完產(chǎn)品,你要輸入默認(rèn)的每個(gè)關(guān)鍵詞的報(bào)價(jià),建議先輸入0.02。
如果廣告活動(dòng)設(shè)置的類型是手動(dòng),會(huì)有建議的關(guān)鍵詞,點(diǎn)擊全選,看看效果,當(dāng)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(jìng)價(jià)的關(guān)鍵字,如果廣告活動(dòng)設(shè)置是自動(dòng),則無(wú)法編輯關(guān)鍵字。完成后,靜靜地等上幾天或一個(gè)月,看看廣告跑的效果吧。
普及兩個(gè)概念
?ACoS:Adversting Cost of Sale
等于廣告費(fèi)/銷售額。這個(gè)銷售額包括因?yàn)橘I家點(diǎn)擊而產(chǎn)生的所有產(chǎn)品的銷售額,例如你花了$4廣告費(fèi),收獲了$20的銷售額,那么ACoS = 4/20 = 20%。
?CPC:Cost Per Click
單次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,消費(fèi)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(chǎn)品,點(diǎn)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(fèi)用。大家常用CPC來(lái)代替Sponsored Product,其實(shí)都是指亞馬遜的站內(nèi)廣告推廣。
點(diǎn)擊一個(gè)廣告活動(dòng),看看每個(gè)廣告組的表現(xiàn)。
可以記住這幾個(gè)概念
?Impr (Impression):廣告曝光次數(shù),就是該廣告組中的產(chǎn)品有多少次顯示給買家看了。
?Clicks:買家點(diǎn)擊次數(shù)。
?CTR:Click Through Rate=Clicks/Impression,點(diǎn)擊率,如果點(diǎn)擊率太低,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圖片,標(biāo)題,價(jià)格是不是不夠吸引人?
我們來(lái)討論一個(gè)概念:關(guān)鍵字匹配類型Keyword Match Type。
?Broad Match:廣泛匹配,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含了關(guān)鍵字里面的所有單詞(或者近義詞),即算匹配,例如買家輸入men militarycanvas bag,那么搜索詞里面已經(jīng)包含了關(guān)鍵字men canvas bag所有的單詞,匹配成功,Broad匹配是最松的匹配方式,會(huì)讓更多的買家看到你的產(chǎn)品。
?Phrase Match:詞組匹配,比Broad Match要嚴(yán)格,如果是上面的例子,買家輸入men military canvas bag,雖然包含了關(guān)鍵字所有的單詞,也不能匹配,因?yàn)橘I家必須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,比如outdoor men canvas bag就可以匹配了。
?Exact Match:精確匹配,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關(guān)鍵字一模一樣才能匹配(大小寫應(yīng)該無(wú)所謂),這是最嚴(yán)的一種方式。
亞馬遜付費(fèi)推廣的實(shí)操策略
第一步:為所有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建自動(dòng)廣告
這步的主要目的是,發(fā)現(xiàn)那些有價(jià)值的關(guān)鍵字。創(chuàng)建自動(dòng)廣告后,亞馬遜系統(tǒng)在用戶輸入搜索詞(Search Term)的時(shí)候,會(huì)自動(dòng)判斷是否展示你的產(chǎn)品,你先為所有產(chǎn)品創(chuàng)建自動(dòng)廣告,然后等上至少7天,然后去下載搜索詞報(bào)告(Search Term Report),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,哪些詞轉(zhuǎn)換成訂單,然后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記錄下來(lái)成為你產(chǎn)品的關(guān)鍵字,用在產(chǎn)品的Search Term那邊,或者用在手動(dòng)廣告那邊。
第二步:根據(jù)搜索詞報(bào)告收集有價(jià)值的關(guān)鍵字
自動(dòng)廣告跑了一段時(shí)間產(chǎn)生了數(shù)據(jù)后,可以在后臺(tái)生成搜索詞報(bào)告,點(diǎn)擊菜單REPORTS,然后選擇Advertising Reports,再選擇Search Term Reports,然后點(diǎn)擊Request Report,即可開始生成報(bào)告,幾分鐘后刷新下頁(yè)面下載報(bào)告。
第三步:創(chuàng)建手動(dòng)的Campaign
利用前面步驟找到的最重要的關(guān)鍵詞,創(chuàng)建手動(dòng)廣告活動(dòng),為廣告活動(dòng)里面的每個(gè)廣告組設(shè)置25-40個(gè)關(guān)鍵字,然后隨著時(shí)間的推移不斷地優(yōu)化,如通過(guò)上述步驟你會(huì)發(fā)現(xiàn)新的好的搜索詞,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(dòng)廣告組的關(guān)鍵字里面。
第四步:不斷調(diào)整關(guān)鍵字出價(jià)
手動(dòng)廣告活動(dòng)創(chuàng)建好后,你也可以過(guò)一段時(shí)間下載報(bào)告,通過(guò)分析ACoS來(lái)調(diào)整出價(jià),如ACoS過(guò)高,如40%或以上,你可能要降低關(guān)鍵字報(bào)價(jià)。如果你的ACoS比較低,如10%以下,你可以考慮適當(dāng)?shù)奶岣哧P(guān)鍵字報(bào)價(jià)來(lái)獲得更多的流量和點(diǎn)擊。
你學(xué)會(huì)了嗎?